云霞资讯网

小米汽车成都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后,舆论一波波起来。先说最核心的事实:酒驾、

小米汽车成都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后,舆论一波波起来。

先说最核心的事实:酒驾、时速167公里、与前车碰撞前三秒还在跑203公里。速度已经不是"超速"两个字能概括的,这速度对轿车来说有点起飞的柑橘了,现行碰撞测试的最高标准是64.4公里/小时,事故的碰撞能量大概是标准测试多了一个数量级。在这个前提下,碰撞下车设计有没有问题,很难有客观的结论了

车门打不开这件事,是这起事故里真正值得认真对待的工程问题。碰撞导致低压系统失效,而SU7的外门把手是纯电动释放设计,断电即失效,如之前一直说所说的,电子门锁需要考虑电源和控制系统的12V系统断电,在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迭代上有很多考虑不周的,路人已经砸碎了车窗,但内部机械把手藏在储物槽底部,手根本够不到。

随着隐藏式门把手和机械解锁成为国标,是给系统性漏洞打补丁。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在运动型车型的设计上,如何让车主在城市道路上把车开到200公里的,还是一个如何平衡人性的问题。

小米SU7成都碰撞燃烧调查公布成都小米SU7事故律师声明曝光

评论列表

给你一双慧眼
给你一双慧眼 20
2026-02-27 21:14
雷军不是说200公里能瞬间刹停吗?这才167公里,那就更应该比瞬间更快就刹停了,哈哈哈哈!

用户96xxx06 回复 02-28 12:18
那位屌丝不相信雷不群的话,只敢开160迈,所以送了命,雷不群说的是200迈笋尖杀停

用户10xxx61 回复 02-28 19:12
没到200,所以不能瞬间刹停

世兵
世兵 14
2026-02-27 19:14
这个事实怎么来的,粗粮车就是不行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1
2026-02-28 13:15
速度167,前车速度多少?相对速度是多少?从事故后防撞梁没事,汽车结构没事,可以看出撞击动能不是非常大,如果安全气囊没有问题,正常打开,车门没问题,正常打开,人活下来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只能说不成熟的人买了不成熟的车,活该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10
2026-02-27 08:47
问个事,燃油车起步自动落锁后,能从外面打开吗?还是说燃油车自动落锁,碰撞后就能从外面打开?

打不过就跑 回复 斗篷幽灵 02-27 10:14
不落锁绝大多数的时候不安全,落锁了出事故的时候不安全

斗篷幽灵 回复 02-27 10:07
自动落锁后外面打不开的,油车说明书是说碰撞后自动解锁,估计也是锁体里有电子部件,不然不可能同时解锁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 8
2026-02-28 11:52
酒驾,超速只是违法,被电池起火烧死才是死亡原因
不一样视角
不一样视角 6
2026-02-28 12:09
醉酒状态下167时速碰撞,我可不敢赌电池不起火,门能打开就能活命。自己不把命当回事,就不要怨别人。

用户96xxx06 回复 02-28 12:19
法律规定电池碰撞后不能起火,和你赌不赌没一毛钱关系

莫问 回复 用户96xxx06 02-28 15:57
法律可没有规定电池在车辆碰撞后不起火,是规定不能立即起火,要给人充足的疏散时间。

驯鹿的诺言
驯鹿的诺言 6
2026-02-28 12:15
雷军不是说200公里能瞬间刹停吗?这才167公里,那就更应该比瞬间更快就刹停了,哈哈哈哈!
二球
二球 6
2026-02-27 19:05
这就是速度与激情
Yancy
Yancy 5
2026-02-28 23:20
酒驾超速是车主的问题,把门锁上烧死人是小米的问题。总不能因为别人酒驾超速就把车主锁死车里烧死吧。小米问题很大!
用户94xxx06
用户94xxx06 5
2026-02-28 13:58
最近,粗粮水军很活跃呀,是公关费到位了吗?

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复 02-28 19:22
是的,最近开始疯狂反扑,前段时间是闹得太大,引起公愤了,刚夹了几天尾巴就又开始原形毕露了。

修改
修改 5
2026-02-28 13:02
是死在电池起火且从外面打不开车门,与车速太快无关,要是门能打开,驾驶员死不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6-02-28 13:49
客观的找找自身的设计与工程存在的问题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的正确路径!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6-02-28 21:07
杜绝电车电子失控(刹车失灵、莫名加速……)发生,控制芯片、程序、电气器件一体化设计制造很重要。靠购美犹主芯系统组装手机一样组装电车,拿国人命为美犹太智驾芯系统ppt实验、训练AI是不负责任的。国内自主创新,自有芯核心技术,能防止美犹后门暗门,升级、改进、解决问题、创新更代皆有良性循环。
盘桓
盘桓 4
2026-02-28 22:18
其实大家站在事故车主方、管理机构方、车企方、媒体舆论方以及其他车主方,各个角度去全盘地看一下这件事儿,就知道了,造车没有那么简单,这件事儿也没有那么容易过去! 碰撞导致低压系统失效,而SU7的外门把手是纯电动释放设计,断电及失效。而电子门锁需要考虑电源和控制系统的12V系统断电,国内很多电动车(包括小米)对此都是考虑不周的,路人即使砸碎了车窗,但内部机械把手藏在储物槽底部,手根本够不着!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交通事故负全责,并非死亡归因认定!死因真相:并非撞击致死,而是起火燃烧。 这里1个问题要问雨田君:车门没有大的变形情况下由于低压系统失效而外部打不开,是不是门锁设计质量问题,人命关天的质量问题,导致驾驶员发生事故后活活被烧死!!!
a偷米鱼﹏
a偷米鱼﹏ 2
2026-02-28 16:34
别的车企发生事故的时候你们抛开速度不谈,现在扯什么速度酒驾
榴莲
榴莲 2
2026-02-28 15:07
速度是信仰
虚言
虚言 2
2026-02-28 15:05
啥时候的事?我记得以前看过一样的,是新出的还是翻旧账?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2
2026-02-28 20:06
雨田太君人老实话不多!养的狗还多
园园
园园 2
2026-02-28 21:13
中国应该禁止这样大功率车在市政道路上行驶。
初夏雪
初夏雪 2
2026-02-28 17:30
不是时速200多吗?
同心圆
同心圆 2
2026-02-28 18:42
不是说200公里瞬间刹停吗?
芒果
芒果 1
2026-02-28 15:08
电动自行车车都限速20了,汽车限速很难嘛,高速限速120,限速车150够用了
用户98xxx30
用户98xxx30 1
2026-02-28 17:56
今天看到一个SU7的网约车车主,被乘客拒单了,尴尬死了😀

违规昵称 回复 02-28 19:45
要我我也拒绝

高级养猪工程师
高级养猪工程师 1
2026-02-28 12:32
不,别人家的车167都没事。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6-02-28 23:58
一次事故可能是司机问题,远远超越其它品牌的事故率,就只能是车子本身问题!
June屿
June屿
2026-02-28 16:07
核心问题你咋不说,是被烧死的,不是超速撞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