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锋犀利直言:中国AI与美国真实差距不在时间,而在原创与模仿!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8-23 20:51:13

“中美差距究竟有多大?”DeepSeek创始人梁文锋再次语出惊人!他说:“我们经常说中国AI和美国有一两年差距,但真实的差距是原创和模仿之差。如果这个不改变,中国永远只能是追随者,所以有些探索也是逃不掉的。”

梁文锋这番话直接戳中了中国科技行业的痛处!最新数据显示,中美在前沿大语言模型领域的智能差距已从超过一年急剧收窄至不足三个月,表面上我们在快速逼近。但是性能接近就代表真正持平了吗?DeepSeek自家的R1模型在综合智能指数上拿到68分,与谷歌Gemini 2.5 Pro并驾齐驱,确实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实力。

问题在于技术路径的差异越来越明显!美国走的是闭源商业化路线,OpenAI和谷歌把最顶尖的技术牢牢握在手里。中国选择了开源生态模式,全球性能最强的开源模型来自DeepSeek,HuggingFace开源榜单TOP10中中国企业独占九席。这种差异让中国快速建立起开发者社区和应用生态,但在底层创新上仍然被动。

原创性差距在硬件层面更加明显!英伟达H100芯片的算力是华为昇腾910B的7.7倍,显存带宽差距超过三倍。虽然中国AI推理芯片国产率已达42%,但训练芯片替代率只有15%。高端训练还得靠英伟达,千亿参数模型训练要多花2.3倍时间和1.8倍电费。这也是为什么DeepSeek能用GPT-4 Turbo 1/10的训练成本达到相近性能,却无法完全摆脱外部依赖。

2025年中国AI产业规模冲到7000亿元,全球最大的试验场在富士康的iPhone产线、比亚迪工厂和北京协和医院。AI质检系统把缺陷率从2%砍到0.3%,GLM-4.5让生产线良品率提升17%,混元-3D-7B生成的手术导板缩短术前准备时间60%。应用落地我们绝对世界领先,但核心技术的“天花板”仍然摸不到。

说到底,中国AI就像个学霸实习生,执行力超强但缺乏突破性思维!美国手握50多年的技术积累,从算法、框架到开源社区都是硅谷主场。中国把AI直接塞进电商、短视频、金融、工厂里练级,文心一言、通义千问哪人多就往哪扎。这种场景驱动的创新见效快,但基础研究的短板不是一朝一夕能补上的。

梁文锋的清醒发言值得整个行业深思——模仿只能追赶,原创才能超越!中国有全球最大的应用市场和最完整的产业链,如果能将工程能力与原始创新结合,完全有可能走出自己的路。就像鸿蒙系统从被迫自立到全栈自研,AI领域也需要更多的DeepSeek这样的企业敢于啃硬骨头。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1 阅读:33416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50
2025-08-24 01:15

国人需努力,差距依然大,创新是根本……

u谷 回复 08-24 17:55
精辟

用户10xxx79 回复 08-24 19:37
谦虚使人进步,这才是真正干事的人的胸怀和眼界。

孟德

孟德

225
2025-08-24 04:29

实事求是,才是对科技最大的尊重。别人从无到有,而在别人有的基础上垒砖,却又大言不惭的谈超越,甚至反向贬低,就显得无耻了。这类现象有很多。

铁骑三千 回复 08-24 17:20
寒武纪,A股科技第一股,2020上市至今未分红,未分红利润每股负10元。目前价格呢每股一千多元。即然你相信A股科技的实力,你去买入吧,以表你的虔诚!别光说不练假把式[捂脸哭]

风云 回复 08-24 18:18
董妖之类

过客

过客

95
2025-08-24 03:44

为什么很多文章能够用中文来表达的,干嘛要插用英文,到底在卖弄什么,请问就不能用中国语言表达吗,百分之七十的人对英文并不是很好,干嘛中途一定要插入英文,真不知道在卖弄什么,是不是体现自己很有水平。

47 回复 08-24 17:27
不学无术,贻笑大方

卿言遂盟 回复 08-24 17:09
所谓的“知识分子”卖弄玄虚,我等懂啥?

熊龙天下

熊龙天下

61
2025-08-24 06:09

说明中国有进步,但是在思维方式上要改变突破,正视差距,不断改变,加油

乐游 回复 08-24 08:49
必须要改变物质与意识的辨证关系。人类先认识世界,再改造世界;在改造世界中意识上升为第一性,意识决定着物质。

午夜怨曲 回复 08-24 16:53
中小企业没钱怎么创新?银行不肯贷款只肯贷给有资质的企业像许家印一样的,大型企业靠国补补一天算一天怎么创新?

微风拂面

微风拂面

34
2025-08-24 06:58

我仔细想了一下,还真是没找到目前我们在科技领域哪一项大类是我们原创的[捂脸哭]?有知道的说说

打铁 回复 08-24 18:25
得多愚昧

Alka 回复 08-24 19:27
国家电网特高压

杨昊天

杨昊天

28
2025-08-24 07:02

讲的好,认识到差距,就能有潜力,实是求是,勇于创新自立,不怕失败。

爬到山上的鱼 回复 08-24 08:34
就你爱国?你爱国做了啥贡献?比的上人家九牛一毛吗

Andy 回复 08-24 12:13
好一条井蛙龙

shoulong

shoulong

24
2025-08-24 01:29

话虽不错。但这些都是他说的吗?大概除了引号内的,其他都是小编说的吧?如果不讲知识产权,我们也就不会落后了。因为我们不是美国人!是讲规则的,所以必须另辟蹊径,在完善的底层知识产权下很难,但我们部分做到了超越!

枭龙 回复 08-24 07:12
正確。

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24
2025-08-24 05:40

很对,光模枋不研制是永远不行的

幽水

幽水

22
2025-08-24 05:19

创意超车?用自己的语言和新的开发工具,重塑一切科技与速度!

王昊

王昊

20
2025-08-24 05:57

不要崇洋媚外!

枭龙 回复 08-24 07:23
這不是崇洋媚外,這是對我們的輿論戰!

用户18xxx23 回复 08-24 07:29
明白人[点赞]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20
2025-08-24 08:37

这是一个现实,难得有人消醒地认识到并清楚地表达出来。飞机能飞行、计算机能运算、大模型能推理、光刻机能生产芯片,这些从0到1的原创,需要千百人千百次若干年的呕心沥血和反复试错,才能找到点门路,这叫科学。在此基础上拓展叫科技,原创应用只能称之为工程了。科学是有钱有闲的人的游戏,饿着肚子搞科学不太现实。建国乃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最大问题是安全、温饱问题,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通过科技工程提高生产力和战斗力,解决阻止侵略和填饱肚子的问题。今天我们成为了第二大经济体,我相信你不会认为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搞原创比解决基层人民的就业生存问题要重要。并且我们目前那个人才队伍和氛围也不足,北大清华毕业的顶尖科学人员基本上都出去了,其他的能把科技和工程搞好,就非常了不起啦。但是,中华民族是有追求有志气的,我们的温饱、安全和发展问题解决了,科技和工程能力已经跃居第一了。当你的孩子高考时把贡献和兴趣看得一比就业和挣钱重,我们的北大清华毕业生不再大量出国而世界各国的北大清华毕业大量涌入时,我们会成为原创之都,我们会像我们的祖先一样为世界和人类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原创,这还有一段路要走但绝对不会遥遥无期。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8-24 16:36
笑死个人,没有技术积累,你能直接从炮仗变成火箭?文科生最大的悲剧就是不懂科技发展原理[哭笑不得]

看得清想不明 回复 08-24 16:39
“首先是汉语的逻辑、内涵和意蕴,是其他的语言不能比拟的”这句话给deepseek,答复是汉语逻辑性比不上,内涵和意蕴则很不错。结论——客观而言:并非“不能比拟”,而是“路径不同”。

我们

我们

17
2025-08-24 05:32

我们在建大电站,它们有吗?

用户18xxx23 回复 08-24 08:40
高铁速度越来特快、绿皮车越来越少,它们也没有[哭笑不得]

打铁 回复 用户18xxx23 08-24 18:28
人家不是没这技术,或者说不是达不到这种技术,而是人家没有我们这样的需求

清茶

清茶

14
2025-08-24 08:14

中国人学习能力强,从模仿到改进甚至很快就超越,能把现有的东西做到极至,但中国缺乏原创性,创新能力不行

用户16xxx61 回复 08-24 10:58
不是创新能力不行,是创新的环境不行,要先创造创新环境。

好名出不来 回复 用户16xxx61 08-24 16:39
别扯了,技术需要积累,人家把基础堵死,而我们是亦步趋步的在追赶,所以就造成了现在的假象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13
2025-08-24 07:51

这是个过程。先学习,再进步。哪个强国都是这样走出来的。中国高铁就是缩影,现在学习模仿都和原创并驾齐驱或者相差不远,那离创新还远吗?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距离没一些人想得那么远。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12
2025-08-24 06:47

有任老总和梁小哥在,高科技的发展不可阻挡!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1
2025-08-24 06:05

是不是要补点钙?

冷眼旁观 回复 08-24 12:11
盲目吃多钙会便秘,辩证客观处理才顺畅健康。

小鱼小虾 回复 08-24 17:09
不懂科学技术,但是群众可以看到中国社会的各种科技应用和建设与欧美社会的对比强了不只一点点!地铁公共设施还是上世纪的,网络基础设施少玩不了手机支付,飞机频频失事,登月计划延迟…到是LGBT变性吸毒犹太法政治正确玩挺溜的!

用户89xxx77

用户89xxx77

10
2025-08-24 08:40

原创才是超越,模仿永远都是追赶,那怕你模仿的一模一样,但从模仿开始的积累是原创的基础。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0
2025-08-24 01:09

会的!个人觉得自己学术、专业差得十万八千里!但是看到小编的论述,觉得有道理,这激励中国科技界不断创新,这个命题是对的!以往科技界已做出来的事实证明,追上并超过世界顶尖技术的国家,肯定行的![墨镜]

也是绅士 回复 08-24 07:37
真实情况是:我们正在创新,虽然不是百米冲刺,但我们有马拉松的韧性

一只小鸟

一只小鸟

9
2025-08-24 05:40

尼玛,人工智能方面,也许有底层逻辑与框架结构之说,窃以为,开源广泛应用可以加速迭代进化,从量变到质变。就象古猿猴进化到人和猩猩一样,一条路径是人类在进步,一条路径是猩猩进动物园

东曦

东曦

8
2025-08-24 04:27

清华北大贡献不少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6
2025-08-24 05:28

看的透要创新赶在前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5-08-24 08:21

说美国的大多是清北生研发的

武寒旭 回复 你的选择 08-24 09:04
犹太人是农场主。白人印度人做决策给农场主审批,也负责执行。华人是种地的黑奴,所谓聪明是在具体细节上的聪明,更主要是肯吃苦,长期耐力远超竞争手,处于遥遥领先状态。

你的选择 回复 08-24 08:50
犹太人跑那里

zp521

zp521

5
2025-08-24 07:48

缺乏创新是因为整体环境问题,特斯拉辅助驾驶导致多少死亡事故,美国政府也没有禁止,因为统计数据证明事故率比传统汽车低,在国内只要出了事一定是厂家责任,这样的环境谁敢创新?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8-24 07:30

就应该不买粗粮的产品

枭龙

枭龙

5
2025-08-24 07:09

作者在曲解梁文峰的觀點,唱衰中國AI,不過我們以包容的態度對待所有觀點。不是任何事情都要創新,更不能為創新而創新!四輪汽車一百多年了,我們非得創新五輪八輪的嗎?生產四輪汽車就是沒有原創嗎?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5
2025-08-24 06:30

是小编在说,,哪是梁文峰说的

枭龙 回复 08-24 07:19
這是網絡反華人士慣用伎倆!

安逸

安逸

5
2025-08-24 07:47

在别人修好的路上跑肯定快,可别人要用规则限制你时,会寸步难行。咱们已过了饥不择食的时代,被人卡脖子的苦头吃得够多了,该摒弃急功近利,下力气发展自己的道路。

小熊

小熊

4
2025-08-24 08:42

的确是!!!当代的中国是,哪里热闹就去哪里;哪里赚钱就去哪里;哪里给政策就去哪里!!光伏,新能源,,,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严重内耗!现在的AI也是,各种各样的大小模型,各地各种各样的政策支持!!!当代中国缺乏从0到1的创新,,强的是从1到100,而且是强的无敌!

用户95xxx49

用户95xxx49

4
2025-08-24 10:19

我不知道有一句话是不是在吹牛?国外的不开源的话,国内至少得摸索30年

风度柏林 回复 用户95xxx49 08-24 14:53
我告诉你现在全球搞ai的人才基本都是中国人,嘴巴犟没用,自己可以去查。黄仁勋上个月还花高价聘请了二个,扎克伯格也聘请了一个都是年薪千万

用户95xxx49 回复 08-24 13:28
那我问你,8个搞AI的中国人在哪里?硅谷还是中国?数据哪里来的?不要告诉我黄仁勋告诉你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5-08-24 05:37

顶尖芯片在别人手里,就好比一辆8缸车对一辆4缸车,能追到并排巳相当不错了。

枭龙 回复 08-24 07:14
補鈣去。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4
2025-08-24 08:01

说的好对![点赞][点赞]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8-24 08:04

按理说,不应该有差距,又不是汽车发动机,这个东西出来最多也就40来年,四十前大家同时开始的,不要天天吹,不然以后一万年都得被别人踩在脚下

江东游

江东游

4
2025-08-24 06:08

这种国际环境下,能够追随已经很了不起

渔莉

渔莉

4
2025-08-24 09:25

原创和模仿差距的根本原因是人才质量差距。美国企业人才是顶级人才,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中国企业的人才不是顶级人才,缺乏创新能力,没有创新思维,在创新方面靠查别人的资料得到启发,所以中国的企业只能是跟随和模仿。

风度柏林 回复 08-24 10:51
你懂个锤子啊,全世界10个搞ai的顶尖人才当中有8个都是中国人。

汤姆

汤姆

4
2025-08-24 08:09

现在我们国家的知识分子缺乏骨气,这就是为什么国家投入巨大,却无法创造过去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岛素、青蒿素、超级杂交稻、哥德巴赫猜想等世界级成果的原因。

喜风

喜风

3
2025-08-24 07:21

骨子里还是为了世俗的钱,心中没有理想

枭龙 回复 08-24 07:29
你懂啥?你有理想?先把人類吃飯解決了,別模仿了,要原創,原創不吃飯的人類!二大頭...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3
2025-08-24 18:25

ds刚出来时,各种超越,遥遥领先,干翻美帝,现在画风突变……。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08-24 07:27

小孩读书做题开始从小到大都是模仿老师的做题的

xuanjx

xuanjx

3
2025-08-24 12:27

不用梁文锋说,早就知道了,而且早就开始原创并有效果了!

金果果

金果果

3
2025-08-24 06:48

计算机对拼音、英文和符号文字传输和识别最快!汉语要通过翻译系统,这是硬伤!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3
2025-08-24 07:12

相信能像鸿蒙一样脱胎换骨!

老姜 回复 08-24 08:29
鸿蒙谈不上脱胎换骨,最底层还不是自己的。

心远地自偏

心远地自偏

3
2025-08-24 17:17

都是模仿起家先学习再超越吧

xbyf

xbyf

3
2025-08-24 17:09

真正的金融核弹就是:我们宣布拒收美元,世界各国只能使用人民币和黄金购买中国商品。在人类500种重要工业产品,中国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绝不是任何国家能在短时间内生产出来。美元一夜之间变津巴布韦币。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8-24 10:06

梁文峰理性智慧。

沙隆巴斯

沙隆巴斯

3
2025-08-24 09:04

优秀毕业生都去美国支教了,如何创新

Max

Max

2
2025-08-24 17:16

中国许多企业的成功来自于山寨,模仿,但这个也确实限制了其创新与发展,国内对于这些知识产权的保护有些薄弱,自主创新的风险较大,商人趋利,又怎会担其风险?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2
2025-08-24 17:43

饭一口一口吃,路也要一步一步步,只要坚持,就会有成就再说了,我们也不可能什么领域都要是最强的,能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也很重要,不要急于求成,毕竟我们又不是马上要去和外星人打仗。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5-08-24 17:58

梁文锋是一个头脑清醒,敢于说真话的有为青年,相信今后他也会在AI科技上有更多创新成果!

红绸万丈

红绸万丈

2
2025-08-24 07:57

只要有清醒的人,超越是可以期待的。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2
2025-08-24 10:12

任重而道远!

小车

小车

2
2025-08-24 12:19

正视差距,努力超越

哈哥

哈哥

2
2025-08-24 13:46

企业好好学习华为吸引高端人才来华工作,政府好好学习杭州做好服务让公司做大做强。

伟君子

伟君子

2
2025-08-24 10:12

越是精英越知道与欧美的差距

不或

不或

2
2025-08-24 13:58

低调,才对

张大人

张大人

2
2025-08-24 16:37

有这样的高科技人才,我们不愁超越美国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在中国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5-08-24 07:26

以年轻人为标杆,人类灵魂将是无法发展的,只能在物质上发展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08-24 09:13

这些都是麻痹战,我们是遥遥领先的

夕ampamp阳

夕ampamp阳

2
2025-08-24 11:46

科研人员资源年轻化才能创造无限未来。

江涛

江涛

2
2025-08-24 16:52

没事儿,看看华为5G6G,美国为什么要打压华为还要抓别人的高管,怕你超越呀。中国加油!我有信心!

用户56xxx77

用户56xxx77

2
2025-08-24 07:16

别人叫发明,咱都是实用新型!根子上创新困难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2
2025-08-24 15:10

知不足才能知进步!时刻有进取心[赞]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8-24 12:57

DeepSeek被互联网的铺天盖地的虚假信息玩残废了

韦广树

韦广树

2
2025-08-24 07:57

人家原创 我们山寨 山寨完了稍微改变一下 就对外说我们的东西自主研发的 一直都是这样的调调

悟空

悟空

2
2025-08-24 12:40

摸着石头过河,摸着鹰酱过河,薅秃了,现在前面没有目标了只能自己走,闯出来一片天地!

xpzyj

xpzyj

2
2025-08-24 10:37

美国所谓的创新大部分也是华人创造的

白开水  YH

白开水 YH

2
2025-08-24 09:47

的确如此,国家不需要无节制的自嗨,更需要冷静思考的智者。

黑色魔咒

黑色魔咒

2
2025-08-24 15:36

只有井底之蛙们才会相信遥遥领先

心圣

心圣

2
2025-08-24 09:44

你知道个屁!不懂装懂,自以为是的东西!

金纳多

金纳多

2
2025-08-24 13:07

[作揖]

xbyf

xbyf

2
2025-08-24 17:06

欧美GDP为什么高?一瓶最便宜的纯净水2欧元,合人民币20元。欧洲中产都用不起空调,这就是现实。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2
2025-08-24 10:24

当代所有的创新都是先学习模仿后创新。马伟明的中压直流系统、电磁弹射系统不是原创的吗?中国的六代机、空警3000不是原创吗?DeepSeek也是模仿之上有创新而不止于模仿。 反过来说,OpenAI所有技术都是原创?

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

2
2025-08-24 11:35

当年气车产业起步,很多人悲观认为我国气车工业从科研到制作工艺完全落后,想追赶世界先进水平是不可能的。事实胜于雄辩,我国气车工业已领先世界潮流。引进,消化,学习,创新,一步一个脚印终于独领风骚。气车世界看中国!!! AI产业同理,我国首先就是把教育办好,把大学试验室办好,这是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只要有了人才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埋头苦干,几十年一贯至之就一定能成功。天才的出现得有沃土,杰出的科学家在适当时间适当条件下成长并在某一领域成功。中国不缺乏世界大师的人才。只要我们坚持科学技术,人才战略,教育为先,我们就一定在AI产业取得辉煌的成就。

101

101

2
2025-08-24 17:25

从根源上说,工业原创主要在英国,后来被美国窃取和继承。科技原创主要在德国和日本,德国的后来被美国劫取继承并发展,而日本的被美国掐断。其他地方的科技基本上是欧美技术主干上的延伸或分枝,基本上摆脱不了美国的影子。日本系技术本来有两次可以遍布全球,与欧美并驾齐驱,一次是广场协议签订之前,但美国没有给它机会,把它的势头掐住了。第二次是中国发展起来后,改革开放最需要外来技术的时候,日本可以借助中国的发展让自己的技术走向世界,但日本过于保守,怕自己的好东西被中国学了去对自己不利,再就是还是美国捣乱,限制了日本技术的开枝散叶。现在中国不论在学习还是原创上都有进步了,美国又开始故伎重演,对中国进行断链围堵,不让中国获得先进技术,同时把中国的东西封堵在中国内部,禁止在世界传播,以维持美国技术的霸权。

我是何夕

我是何夕

2
2025-08-24 12:43

这个是对的,正视差距,才好更早超越

默默风清扬

默默风清扬

2
2025-08-24 11:57

只要科技不差代,中国就能把一切敌人消灭掉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8-24 13:08

一语中的,各行各业就差原创了

水东流

水东流

2
2025-08-24 08:47

中国的主场是应用ai,世界工厂和人口优势。

牧马人

牧马人

2
2025-08-24 10:19

有雷桑这样的人大行其道,中国就不可能真正创新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
2025-08-24 13:41

说实话,我作为老百姓都知道,中国确实没什么创新发明,现在的高科技,都是模仿借鉴的外国的,所以中国也该自主创新客,不是一味的跟在别人后边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
2025-08-24 07:26

信口开河、抄袭哪个专家的话?[哭笑不得]

木木

木木

2
2025-08-24 10:39

老美的科技优势体现在很多方面,积淀,资金,制度,人才等等,短期内要全面超越他们是不可能的,所谓的创新也不是光喊就有用的,不把原来的基础理论研究透,谈什么创新,所以现在我们在积累阶段,量变到质变需要时间,而且有些方面我们已经开始超越了,所以要有信心,也要有行动,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怎么把人才留下来并且用好。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08-24 06:16

早都有数据了,美国人均消费水平是中国的约11倍。你拿个汉堡比个屁啊

枭龙 回复 08-24 07:16
在美國買包方便麵的錢,是中國的十倍!你怎麼不說?在這放什麼P啊?!

用户16xxx15 回复 枭龙 08-24 12:23
美国的面包是中国的10倍?你不能笑掉大牙?

君子

君子

2
2025-08-24 10:21

中国各个领域就是缺乏原创,必须弥补这个短板。只有原创,才能站在世界前端。

倦鸟

倦鸟

2
2025-08-24 08:41

小伙子别急别急。。。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8-24 11:44

没有算力做基础,你创新什么?创新不是开脑洞,是基于现有科学理论和现有的技术实现条件的突破性发现和实践,人工智能方面,则是基础算力。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2
2025-08-24 12:28

文章中肯

福儿哥哥

福儿哥哥

2
2025-08-24 10:22

都在忽悠AI无所不能

华荣

华荣

2
2025-08-24 12:37

所以不要天天自嗨!努力才是硬道理

用户98xxx51

用户98xxx51

2
2025-08-24 06:22

[点赞][点赞][点赞]

徐徐清风

徐徐清风

2
2025-08-24 10:10

很多国企的制度阻碍了我们的进步!如果国企能有激励机制让更多人才发挥作用我们国家很快就会发展很好

星期六

星期六

2
2025-08-24 10:55

说过吗?

清清苹果香

清清苹果香

2
2025-08-24 10:33

最主要的是,资本觉得有成功模板的达成率高,而创新的,会慎之又慎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2
2025-08-24 17:01

唉,不是遥遥领先吗[哭笑不得]

学习中

学习中

2
2025-08-24 15:45

越是有见识真才实学的人越谦逊,越是没内涵没脑子没才学的草包越是盲目自大自信

沙漠

沙漠

2
2025-08-24 14:07

这种造谣者就应该抓起来。最近这种造谣说国内不行的人越来越多。都是间谍。

鬼蝶不会飞

鬼蝶不会飞

2
2025-08-24 19:33

中国内部目的不纯的人太多,不是打压就是捧杀。客观的观点,才能得到更好的良性发展。

曾经的年少轻狂

曾经的年少轻狂

2
2025-08-24 15:33

创新很少 追随很多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2
2025-08-24 09:08

两国的人工智能一样是仰靠顶尖人才与资金的堆积,差距首先在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过于单一且分化严重,美国可以组成国际战队,中国有这种可能么?其次是为人工智能持续烧钱提供资金的商业逻辑!

淺斟低唱

淺斟低唱

2
2025-08-24 12:17

中国就是会模仿。。然后模仿好了就把别人卷死。。。

拖肥

拖肥

1
2025-08-24 06:07

人家梁文峰到底说过这话没?

枭龙 回复 08-24 07:14
曲解+斷章取義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