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空警3000试飞后, 为什么国际响应如此强烈! 许多国家表示以后将不再进行预警

空警3000试飞后, 为什么国际响应如此强烈!

许多国家表示以后将不再进行预警机研发,而是改为卫星雷达!归根结底,是因为空警3000性能太彪悍了,多波段信号处理能力,数字阵列雷达,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而且数字阵列雷达价格昂贵,如果没有极高的制作性价比,别得国家根本就造不起,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国家有实验性数字阵列雷达,却没有在预警机使用的原因!

那么,什么是数字阵列雷达,它有什么神秘科技呢?

数字阵列雷达(DAR)是第三代相控阵雷达,采用全数字化架构,直接在数字域完成信号发射、接收和波束形成,相比传统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多功能性,是未来高端军事雷达的主流方向!

简单理解,就是软件雷达!随数字阵列雷达将每个天线单元直接集成数字收发模块(DTRM),信号从生成到处理全程数字化(发射端数字波形合成、接收端直接ADC采样),他不像传统AESA雷达那样,通过T/R组件,将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实现效率大大提升,且灵活性不受硬件限制!

关键的关键,数字阵列雷达可是可以追踪隐身战机哦!其高频段宽带探测能捕捉隐身机微小反射信号,并能结合AI算法识别微多普勒特征,在这些技术加持下,可大大增加隐身战机的探测能力,且探测距离增加到400公里以上,同时跟踪100多个目标,真正实现断代碾压!

如此高科技,还好被我们掌握并成功掌握,期待空警3000尽快入列!

评论列表

虚幻
虚幻 362
2025-05-28 22:20
如此国之重器,得注重防家贼哦

夜东方 回复 05-29 09:28
还留啥三代啊

小鑫12666 回复 05-29 23:02
含国际名的小编本就是方便拿钱,另外通过评论另外收集情报。

runrunrun
runrunrun 137
2025-05-29 07:23
以前:我们要努力追赶, 后来:我们要努力赶超, 现在:哎?前边也没人啊? 往后:哎?后边也没人啊? 一生要强的中国人,卷王之王

用户10xxx32 回复 06-03 04:15
以后沈飞造一个打败成飞,成飞不服造一个超越沈飞,,,突然冒出个西飞老六力压成飞沈飞,,,,然后混战开始,谁也不服谁,,,正当三家打的火热在旁边吃瓜的陕飞突然拽出个大杀器,,,

用户12xxx39 回复 用户10xxx32 06-04 06:51
不懂就问,陕飞和西飞不是一家吗?

老李
老李 128
2025-05-28 22:47
许多国家?想搞卫星雷达。除了美国,中国,俄罗斯,有几个国家每年能打10发以上的火箭。

用户10xxx70 回复 05-29 12:52
阿三未来会打很多火箭,会爆很多火箭[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楚晚七 回复 05-30 08:56
你的意思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只有不到10个国家无法发射卫星,其余近200个都能自己发射?😀

用户97xxx01
用户97xxx01 82
2025-05-28 23:12
保密防间责任重大

歡歌日落 回复 05-29 06:59
这玩意材料才是关键,国外没有

hey 回复 06-04 11:06
图纸给美国,他都造不明白。工业水平跟中国比差太多。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56
2025-05-29 12:40
是不是数字阵就得看上面的圆盘转不转了。平衡木是最差的,不能360度扫描。圆盘会转的就表示那是通过机械扫描加转动去实现360度,但这种360度不是真实的360。电子相控阵,外表是大圆内有一个等边三角形,这种强👍

榴梿鸭 回复 06-02 00:28
之前的相控阵雷达就不转了,现在数字阵更不用转,只有多普勒雷达才需要转的。相控阵雷达,每一面阵,垂直方向(法线方向)是最好的,越往两边越差,当向两边超过60º时(总120º)时,效果直线下降。所以大圆盘里是三面成等边三角形分布的相控阵雷达,平衡木的相控阵雷达只有左右两部长条形背对背安装,飞机前后两方向就是雷达的90度方向(切线方向),恰巧处于效果最差方向。

yueqian767
yueqian767 56
2025-05-29 00:12
五常实力差距已经拉大了,中美一档,大毛一档,高卢鸡一档,英国一档

✿ __ζ ξ 回复 05-29 09:35
你还别说,韩国说不定还真能干翻英国[捂脸哭]

用户12xxx94 回复 05-31 13:05
估计美国和中国一档,美国现在是勉为其难了

罗莎海
罗莎海 52
2025-05-29 06:49
以后连PPT都要自研 霉鬼不再提供科学幻想了,这几年电影也拉胯了 没啥新东西

私密马三 回复 06-03 18:49
以前看沙丘,都说扑翼机不现实,现在兔子连仿生扑翼无人机都出来了[狗头]

水落 回复 私密马三 06-03 19:10
目的不同。仿生那是混淆视听用的,运载做扑翼那不就是有大病?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50
2025-05-28 23:57
研制干什么?就算送他几架,能和东大掰手腕的也就只有美俄,下两常都没资格。

四图 回复 05-29 10:12
法国那点出息全在阵风上了,早被老美忽悠瘸了

窝在小河老树戏台边 回复 05-29 20:54
法国除了车大炮,还有什么?想当年,干利比亚还是高卤鸡带队,现在,非洲国家集体让法国滚出去,天差地别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8
2025-05-28 15:47
[赞][赞][赞]
emperor
emperor 39
2025-05-29 07:25
套用那些无耻的美吹们的一句话:幸好科技掌握在文明国家手里!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8
2025-05-29 09:29
雷达美国已经差两代了!武器也落后一代了!都不知道牠现在狂啥!

用户10xxx00 回复 05-30 11:57
啥数量不够?美国的武器存量还能跟上中国导弹的递增值?美国解决不了雷达的隔代差与高超音速导弹的拦截问题!美国的武器数量将变成纯粹的支出负担!

经济技术 回复 06-04 15:52
我们更新换代很快,轰20就是例子,现在各种新技术出来,以前轰20的标准不够看,还没有服役就过时了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35
2025-05-29 01:14
功率巨大无比
红晴贵士
红晴贵士 32
2025-05-29 15:30
一颗石墨弹能让这些靠着芯片生活的武器瘫痪吗?老美的悍马为什么坚持用化油器的?又不是生产不出来电喷的!只能说明在电子对抗条件下,芯片肯定不够稳定

用户14xxx01 回复 06-03 10:32
对对对,你说的对。你拿一个匕首就可以捅死重机枪手。所以你的匕首比重击枪厉害。这么理解可以不?你一个石墨炸弹。去炸几千公里外的预警机。军事小白。啥都不懂。

用户10xxx11 回复 06-03 11:39
首先,石墨弹和脉冲弹不是一回事,石墨弹是抛洒大量石墨丝,用于毁伤电网的,脉冲弹才是攻击电子产品的玩意,但脉冲弹在各国都是极高机密,具体毁伤能力如何,都是各吹各的,具体情况没人知道。核弹确实可以毁伤电子产品,但核武器与普通战争的逻辑不同,不在普通战争的讨论范围。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0
2025-05-29 12:04
说穿了,就是收集信息及处理能力极强,能识别到隐形飞机的微小且标志性信息,一旦被识别就相当于被锁定,即使是你下次再来也能知道是哪架飞机(相当于被列入黑名单)。
Forgers
Forgers 30
2025-05-29 09:35
当老美有预警机而我国没有时,我们努力发展并最终赶超。但当回过头一望时,他国已经把发展目标转向另一个体系了。我们是跟进还是继续提升既有的能力?我们为什么始终只能跟在别国后面赶而不能推出自己独创的新技术?

走狗的天敌 回复 05-29 23:22
你怕还生活在几十年前

苍天有泪 回复 05-29 18:00
你是没有认真看文章吧,是我们的预警机太超前了,他们跟不上了,他们说的卫星雷达,我们早就有了

三锅头
三锅头 29
2025-05-29 09:15
中国行我也行[赞]
猫儿不吃鱼
猫儿不吃鱼 27
2025-05-29 12:15
发现间谍凌迟处死,且三代内取消所有福利待遇,不允许上高中及以上学校,不允许进国家单位,不允许经商,不允许有存款。必须让间谍付出惨痛的代价,才能提升遏制效果。
拂曉
拂曉 22
2025-05-29 07:59
这些好东西,只有上三常能搞(中美俄),下二常没能力搞(英法)😄

山海皆可平 回复 终点站 05-29 10:27
俄罗斯的武器都是粗大黑 这种精细的武器确实是他们最不擅长的

终点站 回复 05-29 10:16
比空警3000落后一代的,A50U 俄罗斯研制二三十年了,还没成功呢,而且 前几天看新闻 俄罗斯已经放弃了。就这水平 它哪来的脸和中国比?想追上空警3000,普京坟头草至少要长到三五十吨😂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21
2025-05-29 10:15
中国加油!大型预警机2000+3000……中小型和海军型的300/500/600/700……
家在苏州福地常熟
家在苏州福地常熟 15
2025-05-29 14:09
感谢上帝这些高科技掌握在爱好和平的国家手中!五千年文明![点赞]
yang
yang 14
2025-05-29 10:02
赶紧入列,压倒美国,解放台湾
何公仔
何公仔 13
2025-05-29 11:14
国之重器,注意防间保密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13
2025-05-29 18:50
国力的比拼就像长跑,现在很多领域只有中美在第一集团,后面跟跑的越来越少,越拉越远。但随着中国的持续发力,老美现在的脚步也有点踉跄 余力不足了。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2
2025-05-29 05:53
那以后以C919 C929 C939为载体的预警机出现,你们还不得当场下跪啊?!

用户79xxx24 回复 05-29 18:28
不会出的,C9X9是民用系列。未来可能的是等待新大运成熟。

用户19xxx28
用户19xxx28 10
2025-05-29 06:04
100多个目标??

苏米 回复 05-30 09:20
[点赞][点赞][点赞]

wzcpro 回复 05-30 13:58
难怪说055大驱能抵一个中等国家海军[滑稽笑]

东汉F4
东汉F4 10
2025-05-29 08:47
预警机肯定是会被淘汰的,现在蹭蹭往上射的AI天算系统最终的完全体就是覆盖全球的24小时预…额…监控自然灾害的…系统
紫冰箱
紫冰箱 9
2025-05-29 11:43
扯逼谈 核心是运输机 雷达越强 功率越大,电池越多,运输机载重就大,,目前雷达+运输机全球 只有中美有独立生存! 别人想玩也没法玩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9
2025-05-29 19:23
秃鹫都不敢出科幻片了
EVO
EVO 9
2025-05-29 17:52
国产雷达还是得看南京啊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5-29 16:11
美国人的战略忽悠,西方不可能放弃预警机,不要上当。

国家队抬杠运动员 回复 05-29 18:39
没说放弃,是他们研制不出来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挠挠
挠挠 9
2025-05-29 07:05
预警机雷达都造不好还改卫星雷达???[静静吃瓜]
御史台
御史台 8
2025-05-29 06:23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一身破烂
一身破烂 8
2025-05-29 10:42
其实还是要感谢鹰酱。没有它的虚标,咱们不可能赶超
雨石
雨石 7
2025-05-29 11:43
世界发展的最后是极度的两级分化,类同社会的发展,富的更富,穷的更穷。尖端武器的研发生产和发展方向也只有中美,俄罗斯都严重掉队了,英法日德等更没戏,全球各国也得被逼着站队,未来的不可预测性也发严重。
回忆
回忆 7
2025-05-29 06:41
发布这样的数会不会泄露秘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7
2025-05-29 07:17
进一步发展分布式去中心化战场感知,网络节点自愈。ai决策合理调度战场资源,用最优方案实现战斗目标。
美C
美C 6
2025-05-29 18:23
中国人的军工太猛了!
广告
广告 6
2025-05-30 10:16
研不如抄,抄不如买!…可我是天才啊!买回来拆了就装不回去了,没办法只能从头到尾全部学一遍,这不好不容易装回去,发现自己原来己经把它改进了,
咕咕达
咕咕达 6
2025-05-29 08:38
现代化系统军备,现在全球只有两个玩家
flyer
flyer 6
2025-05-29 09:48
预警机可以慢慢无人机和气球化
水滴
水滴 5
2025-05-29 08:18
这才是真正的高科技掌握在文明手中!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5
2025-05-29 06:19
等到中国超级强大了,周边的失地就会抢着回归大中国!!!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5
2025-05-29 07:49
我们的武器不是短板,生化呢?当他们在武器上拼不动时就该生化了,我们能抵御各种生化武器攻击吗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5
2025-05-29 22:36
空警3000探测距离至少在1200公里左右,空警500至少也在600公里,并非小编讲的400公里胡说八道。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4
2025-05-29 10:28
感觉从月球也学到了,得到了外星文明真传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4
2025-05-29 12:20
先下台湾再取藏南北吞外蒙索回库页
凡俗人
凡俗人 4
2025-05-29 15:36
卷死了。。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3
2025-05-29 13:59
防火防盗防闺蜜
龚杨
龚杨 3
2025-05-29 08:19
数字化的主要优势是雷达带宽带,处理能力强,时延低吧

silent_susu 回复 05-29 09:30
优势应该是能把探测到的目标直接用3D结构图显示在屏幕上,比如某个飞机,导弹长成什么模样,是什么型号,可以很直观的显示出来,大大提高作战决策效率。传统的模拟雷达可能显示的就是一个模糊的轮廓,人眼不太好分辨具体的型号。这是我猜的,不知道对不对[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72xxx38
用户72xxx38 3
2025-05-29 06:18
性能为什么要透露出来呢?
大牛
大牛 3
2025-05-29 05:28
科技→实力→利益?
米丝意思
米丝意思 3
2025-05-29 06:59
好像是软件开源无线电的领域吧,老外开源的玩的频段低一些而已吧,不太懂,😄
九节龙
九节龙 3
2025-06-03 07:52
三体人来袭在即,还需努力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5-29 05:27
预警机应该挂点远程导弹!
ACML
ACML 2
2025-05-30 00:58
低调点
江涛运涛
江涛运涛 2
2025-05-30 01:31
科技被小漏密。
永不停歇
永不停歇 2
2025-05-29 13:03
原来都是用ti的和adi的,现在应该都国产替代了吧
zyw518
zyw518 2
2025-05-30 07:09
卫星雷达识别范围更广,且更不易被攻击,我们的研究必须得远超它们……!😡😡😡🤬🤬🤬
超。
超。 2
2025-05-30 21:00
弯弯回来吧,咱一起报仇平鬼子!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5-29 07:10
软件不开源没办法仿制。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5-29 11:28
文明的力量
清晰是美
清晰是美 2
2025-06-01 13:14
打卫星我们也是排第一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6-02 00:34
抛砖引玉?
游客
游客 2
2025-06-02 15:44
无敌是寂寞的
天天
天天 2
2025-06-03 03:14
一旦中国人开卷,那就没老美啥事了
~-老☆妖-
~-老☆妖- 2
2025-06-02 09:16
周鑫驰的要你命3000成为现实
shr19810208
shr19810208 2
2025-06-02 06:50
数字阵头回听说这么理解的
四夕罗
四夕罗 2
2025-06-02 15:46
唯有天地悠悠
派大星
派大星 2
2025-06-04 10:26
看来我们都是以要打三体人为目标发展的[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朱其莹
朱其莹 2
2025-06-03 18:19
谁这么有钱,搞卫星
东东
东东 2
2025-05-29 11:19
美国是万万没想到把中国逼出来这么一个预警机
现实很可笑
现实很可笑 2
2025-06-03 10:39
还缺少一个类似马斯克星链 这玩意好
黑洞
黑洞 2
2025-06-03 07:43
潍坊这边怎么三天两头的搞预警机和战斗力组队飞行?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2
2025-05-29 16:30
卫星雷达极易干忧,别挣扎了
傻傻
傻傻 1
2025-05-29 11:36
泪目
用户24xxx50
用户24xxx50 1
2025-05-29 15:00
你估卫星会玩得过兔子吗?
zero
zero 1
2025-05-29 09:06
哈哈哈,以前是看着别人的羡慕,现在让他们来仰望吧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
2025-05-29 10:51
中国高端DA,AD器件全面突破了
kiki_sdj
kiki_sdj 1
2025-05-29 12:12
这种高科技还好掌握在我们和平国家手里,要是让美帝和以色列掌握了又要死不少人
蓝色
蓝色 1
2025-05-29 12:10
骗子说骗子,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
2025-05-29 05:41
小心注名国际的,是套路我们核心技术的。
天行
天行 1
2025-05-29 15:02
运20平台打造出来
lllllllllllllll
lllllllllllllll 1
2025-05-29 05:09
400公里?你是不是写错?
真逍遥俊杰
真逍遥俊杰 1
2025-05-30 09:48
才能探测400公里????不可能吧,你说可以探测3000公里我觉得有可能,400公里的话第六代机自己都可以啦。
张启锋
张启锋 1
2025-05-29 07:49
一般,治疗眼睛都很贵,这特么就是。
会飞的小猪
会飞的小猪 1
2025-05-30 22:30
要你命3000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
2025-06-02 00:51
8000公里的战略预警雷达,能搬上飞机。咱们照样搬!可惜目前技术水平搬不上去罢了。
桀姬宰
桀姬宰 1
2025-06-02 13:56
小心内奸
sniperplus
sniperplus 1
2025-06-04 12:39
兄弟,有的,卫星我们也有的[doge]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5-30 11:17
下一个突破的希望是我们的反潜机,应对米帝的潜艇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1
2025-05-29 06:14
如何让预警机失效
侠客
侠客 1
2025-06-01 21:43
超远程导弹的发展极大威胁预警机!长远来看确实有风险,以后会逐渐没落,卫星雷达,星链才是未来!
图腾
图腾 1
2025-06-04 06:35
不要说小国家,就是传统西欧国家还能研制预警机了吗?
虎随风
虎随风 1
2025-06-02 15:07
发展中国家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2025-05-29 07:05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025-05-29 11:42
卫星供电功率能有多大?能支持运算和雷达能耗?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025-05-29 07:59
幸好科技掌握在文明手中
Jay Z
Jay Z
2025-06-02 08:03
卫星雷达,感觉有搞头[滑稽笑]
幻音
幻音
2025-06-03 09:01
我们也要加油赶超他们的卫星雷达[哭笑不得]
用户39xxx77
用户39xxx77
2025-06-02 08:09
卫星雷达毛线用,就卫星那个小体积,撑不起巨大的耗电,预警机不但可以探测还可以干扰对方雷达,让对方成为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