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为什么电车都突破800公里续航了,还没办法解决人们的续航焦虑?

今天给大家说个硬核问题,为什么电车都突破800公里续航了,还没办法解决人们的续航焦虑?大家想过这个问题吗?对此我采访了一

今天给大家说个硬核问题,为什么电车都突破800公里续航了,还没办法解决人们的续航焦虑?大家想过这个问题吗?对此我采访了一位电车车主,他的话说出来是真的扎心啊!这位电车车主亲自现身吐槽,咱来听听他的原话。

开了五年的纯电汽车,其实和燃油车之间真正的差距并不在于电池自身续航的长短,冬天低温上高速跑个120km/h,开空调跑一趟太糟心,出发前我把电充满,一车满载五个人,全程开着空调跟音乐,五个人是非常开心快乐,跑着跑着发现一路向东按照120时速开到服务区还真有点悬。

于是我关闭了音乐,空调也由原来的三档降到了一档,剩余续航也只剩一百多公里了,此时真的有点慌了,这次又把车速降到了90多,空调也是开一会关一会,实在难受啊。到了服务区续航还剩三十公里,本来悬着的心想要放下。

可看到排着长队等充电的情景,瞬间又凉了。等排到我们三个小时过去了,刚开始出发那时候两个朋友换着开,都说比燃油车舒服,还说下台车一定买纯电车,到了目的地现在也只剩吐槽,再也听不到对纯电车的夸赞了,你们有过这样的遭遇吗?或许这就是电车无法解决的续航焦虑!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0
2025-10-03 10:13
800公里那是实验室里空轮转动的里程,实际使用你得考虑空调,音乐,电视,冰箱,坐人数,装货行礼负重,车轮与公路磨擦,严寒或高温天对电池影响等等的耗电,800公里标,你得400公里开,打五折。

暖暖的阳光 回复 10-22 18:38
买个车吧。。。现在除非你顶着120限速跑几个小时。正常高速匀速90-100打七折撑死了。

See you again'' 回复 暖暖的阳光 11-05 19:44
电动爹请别长时间占超车道[呲牙笑]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0
2025-10-13 13:10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29
2025-10-13 05:02
骗投资,骗消费者!
逝忆
逝忆 24
2025-10-13 12:21
800公里?高速实际能不能跑400都是问题

幽有鱿诱友游 回复 10-20 04:21
测试的是用最新的电池、无负重的空跑呗[睡觉]

哈哈
哈哈 21
2025-10-16 19:04
在新疆开油车是有里程焦虑的,每一个加油站都要加满油,电车焦虑只存在于高速,说明高速的充电桩不够,我试过快一百公里没有服务区的,你只要下高速,现在很容易有充电桩
用户57xxx85
用户57xxx85 14
2025-10-04 07:47
不是续航焦虑,而是着火灭门恐惧

用户98xxx83 回复 12-11 00:39
12月1日,沙园油车爆燃烧了100米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3
2025-10-13 13:20
请举一至二个品牌名称,我想看看充满电能跑八百公里的车长啥样,好跟朋友推荐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12
2025-10-13 12:28
以前说的再好,这次国庆节假期看到,到处排队充电的车,以后买电车还要好好的考虑一下吧!
山水遥
山水遥 10
2025-10-12 11:22
跟拼多多学的,明明是一,宣传是三。

自由职业者 回复 10-18 19:38
有个名字叫“虚标”。

长弓
长弓 10
2025-11-20 08:16
焦虑不是源于能开800公里还是200公里,焦虑的原因是对里程的不确定,100公里和1000公里只要真实,都是都能形成不同的使用方式和场景,就怕讲开1000公里,开着开着数据不断的变少
鹰击
鹰击 9
2025-09-26 17:48
焦虑电车续航的都是燃油车主

用户79xxx96 回复 用户10xxx88 10-13 21:56
二十分钟能跑几个卵子公里,军车警车装甲车坦克咋不用电动车,敌人来了,你说等我二十分钟充点电

用户10xxx88 回复 10-13 10:27
你一年有几次急事跑长途,急到充电的20分钟都不行。

爱的幻歌
爱的幻歌 9
2025-10-11 22:10
油车为什么不焦虑?因为加油快,只是买单的时候,有点心疼!你续航再多,也挡不住充电那蜗牛速度!也不是人人都有条件在家里慢充,快充又说伤车!
毛不亦
毛不亦 9
2025-10-14 16:40
续航焦虑其一,最严重的是🔥🔥
和为贵
和为贵 8
2025-09-26 16:02
因为小编这种小黑子太多!
波波
波波 8
2025-10-02 23:43
因为800公里跑高速120就立马打折就变成500续航了

10xxx58 回复 10-13 11:53
打骨折都算好的,冬天更多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8
2025-10-11 10:55
没有负面新闻是法律部太强悍
阿东
阿东 8
2025-10-11 19:58
也不看看800公里的多贵
月球漫步3301
月球漫步3301 8
2025-10-13 20:26
续航800KM?请问这个续航是冬季开暖风维持120时速的续航吗?[抠鼻]

标哥 回复 10-14 08:38
没车标百公里6升油耗,开120要8升怎么说

用户98xxx83 回复 12-11 00:41
车标4L的,在市区塞车油耗直接10L,你怎么不说?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5-10-14 07:30
电车车速应控制在110码以内,我夏天空调开着里程85%,节假日上高速跑要找出口下高速找充电桩很方便的
查理方
查理方 5
2025-10-15 06:29
开惯了一年两箱油,突然发现还有几分钱一公里,心里落差太大。但是事实胜于雄辩,马路上龟速行驶永远都是油车,一年两箱油绝对是马路杀手。
飞羽
飞羽 5
2025-10-16 12:26
800公里续航的车子不会有续航焦虑了,高速上跑个500公里没啥问题的,正常高速上跑500公里怎么着也得7小时,跑这么多路休息一下顺便休息一下完全合情合理,平时服务区也不存在充电排队的现象。如果是节假日的话,高速堵车严重,800续航的车子能开一整天,服务区充电派对的话完全可以下高速充电。现在各地都在高速道口大规模建设充电站的
阿杜
阿杜 5
2025-10-16 12:37
私家车电车续航必须达1500才能考虑,实际空调满载700!也就是国内长途中途充1-2次电!
诺诺诺诺言丶
诺诺诺诺言丶 5
2025-10-20 23:14
能跑一半吗?
用户94xxx72
用户94xxx72 4
2025-10-14 01:30
头顶绿色,后院着火,有可能灭门。
用户73xxx91
用户73xxx91 4
2025-10-13 13:35
燃油车到哪里都心里有数,电瓶车 一上路心里就会玄掉掉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10-14 04:58
国人骗国人是不带眨眼的。
珍惜现在
珍惜现在 4
2025-10-16 11:37
我的汉L标701公里,实际7折左右
用户98xxx63
用户98xxx63 3
2025-09-27 00:19
有路的地方间隔20公里就有自助无人值守充电桩,就没有里程焦虑了。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
2025-10-10 14:10
为电车车主焦虑的油车车主太多了。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3
2025-10-10 19:00
我就说个实话吧,我想自驾游,路程三四百公里,我首先要保证满电能跑个单程吧,而且还要确保目的地有充电的地方,这续航最少要标称800公里吧?因为冬天上高速开暖风,续航基本就是五六折,如果是目的地在山沟沟里,那我不敢去,我需要标称续航最少要1600公里我才不会焦虑。别说半路可以充电,半路充电需不需要排队?需要花多长时间充电?这些都是未知数,不在我的掌控之内,油车之所以没忧虑,那是加油一切都在可控之内
山水遥
山水遥 3
2025-10-12 11:24
电车车顶都改为太阳能光伏材料,能解决晴天的继航
天路
天路 3
2025-10-13 09:48
电车城市通勤比较好,降低城市的集中排放

用户79xxx96 回复 10-13 21:59
老百姓家家都有印钞机吗,卖买个车在买个老头乐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5-10-13 17:36
再快的充电速度,再远的续航!也没用[点赞]你的各种技术垄断!维修壁垒!就决定了以后的命运[笑着哭]

用户12xxx58 回复 10-16 12:27
垄断维修真是坑,你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买电车买的是使用权,不是所有权。

过客
过客 2
2025-10-15 05:52
我开网约电车,满载开空调120的车速加音乐至少打4折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10-15 12:26
他么的一说电车就说高速,怎么就没有说平时通勤的例子,你呀天天电车高速,全国人民难道大部分都是电车高速?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5-10-20 00:36
哪个电车北方冬季开空调能跑到800??600的有吗?真·张嘴就来啊[捂脸哭]
奕知道
奕知道 2
2025-10-18 21:02
800公里,开个空调跑个高速最多500-600,北方冬天可能500都不到。
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者 2
2025-10-18 19:32
800公里里有多少是虚标的?
飞点
飞点 2
2025-10-21 16:28
我开我的油车,你开你的电车,井水不犯河水,你只要死的时候不要连累我就行了[吃瓜]
用户90xxx65
用户90xxx65 2
2025-10-28 23:02
胡说八道👍👍
tb64711976
tb64711976 2
2025-11-07 17:03
800又不是以120时速算的
郜林
郜林 2
2025-11-08 15:21
那就努力把续航提升到1200公里
铭严
铭严 2
2025-11-05 17:32
安全问题,一字不提吗[得瑟]
用户90xxx15
用户90xxx15 2
2025-11-14 13:29
因为800续航的电车电力消耗比乙醇汽油更快
子陵
子陵 2
2025-10-14 09:09
说电车不好的,都是没车的和油车的。本人十年油车之前也觉得的不好焦虑,刚换了电车后,真香![滑稽笑]
老周
老周 1
2025-10-11 21:04
胡说八道
劳资
劳资 1
2025-10-13 13:06
先说说续航800公里的电车10W以内能买到吗?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1
2025-10-16 14:10
其实没什么续航焦虑,是油车车主,自霉体博主在焦虑。我家二辆特斯拉,一辆奥迪A6L。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1
2025-10-16 00:32
充电站普及还不够,等到处普及随处可冲时就是油车彻底淘汰时。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11-02 14:48
续航2000才不焦[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11-02 14:46
开五年电池就不行了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
2025-11-16 12:54
因为正常用车状态800公里的水分很大
玉蝴蝶
玉蝴蝶 1
2025-11-19 20:45
没补贴、算个毛、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1
2025-11-21 09:03
小米早就突破1300公里续航了[得瑟]